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视察上海清算所

    2014年8月7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一行视察上海清算所。
    杨雄市长和屠光绍常务副市长一行先参观了监控中心(ECC)和债券招标发行室,随后观看了公司发展介绍短片,听取了上海清算所在债券市场、外汇市场、利率衍生品市场、汇率衍生品市场、航运和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市场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的创新发展情况,债券托管结算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情况,以及上海清算所在自贸区及其他业务领域的发展设想等情况的汇报。
    杨雄市长对上海清算所利率、汇率和大宗商品场外金融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和债券托管结算业务的快速增长、符合国际标准的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作为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对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发挥的功能,表示充分肯定。他特别指出,上海清算所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中重要的功能性机构,特别是航运和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的开展,为满足国内实体经济需求、争夺国际定价话语权做出了贡献。
    杨雄市长指出:“清算所成立以来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在又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 他表示,三中全会作出的各项改革决定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自贸试验区也在抓紧各项制度创新探索,这些都为上海清算所进一步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杨雄市长要求上海清算所主动顺应新形势,继续发挥创业精神,准确把握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的现实需求,加速创新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市场风险管理功能。他表示,上海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上海清算所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创造更好的金融环境。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逸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市金融党委书记孔庆伟,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德忠,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虞拥国、熊新光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