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发布上海清算所SPPI和ECL产品的公告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为更好服务市场机构,提供多维度债券指标,满足市场成员对债券合同现金流量特征测试(SPPI)和预期信用损失(ECL)的需求,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海清算所将试发布上海清算所SPPI和ECL两项产品。

其中,SPPI数据涵盖普通债券和一级市场债券,包含是否通过SPPI 、未通过原因、使权不重大购入价条件和权的价值等字段。

ECL数据涵盖减值阶段、减值期限、市场隐含违约概率%)、违约损失率(%)和预期信用损失比例(%)等字段。

欢迎市场成员申请使用。如需订阅SPPI或ECL数据,请填写以下申请表并使用机构邮箱发送至:gz@shclearing.com.cn。               

机构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订阅邮箱




 

联系方式:

021-23198650

021-23198631

021-23198884

 

附件: 1. 上海清算所债券合同现金流量特征测试(SPPI)与预期信用损失(ECL)产品说明

      2. 上海清算所SPPI样例

      3. 上海清算所ECL样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