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公告

关于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集中接入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日期:2021-09-08

现就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集中接入服务收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收费项目

清算费。

二、收费对象

通过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接入的买方现货清算成员(以下简称间接清算成员)。

三、收费方式

按清算金额的一定比例计算清算费,按季收取。

清算费=清算金额×清算费率

清算费的账单日为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费用扣收日为账单日后的下一工作日,由上海清算所从间接清算成员大额支付系统清算账户自动扣收。

四、计价单位

人民币元。

五、费率

间接清算成员清算费率为直连接入现货清算成员相应费率的50%。已对接现货平台相关产品的清算费率具体如下:

(一)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产品清算费率为十万分之一。

(二)上海有色网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有色金属相关产品清算费率为百万分之三。

六、优惠方案

(一)针对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产品,2022年2月28日前免收相关费用

(二)针对上海有色网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有色金属相关产品,2021年12月31日前免收相关费用,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减半收取。

本收费方案解释权归上海清算所所有。费用收取规定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