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上海证券报:全力推动实体经济恢复正常循环 上海清算所进一步大幅减免债券发行人相关费用

    9月30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关于进一步大幅减免债券发行人相关费用的通知》,在年初大幅降低债券发行人费用超30%及减免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的基础上,一年内全额免除所有债券发行人的发行登记费,同时减半收取付息兑付服务费,总计将进一步让利发行人约6亿元。据悉,这是上海清算所在人民银行指导下,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金融支持抗疫保供和复工复产的又一重要举措。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作为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实体经济是天职和宗旨,上海清算所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有关金融让利实体经济的工作部署,在年初大幅降低债券发行人费用超30%及减免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的基础上,自2020年10月1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全额减免所有债券发行人的发行登记费,同步降低所有债券的付息兑付服务费率50%,期内总计将进一步让利发行人约6亿元。

  上海清算所表示,将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部署和中央银行履职需要,切实履行金融基础设施职责,助力金融市场稳定高效运行、开放创新发展,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链接:http://news.cnstock.com/news,bwkx-202009-45997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