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金融时报:“上海清算标准”入选首批“上海标准”

    2020年12月24日,由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和上海清算所联合申报的《CCP12量化披露实务标准》(简称“上海清算标准”)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上海标准”,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领域团体标准。“上海标准”是上海市推进“四大品牌”和“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鼓励和促进符合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要求的高水平标准的制定和应用,支撑上海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影响力提升。

    据悉,“上海清算标准”是CCP12在上海正式运营后发布的第一个清算行业国际标准,由上海清算所、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欧洲期货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等主要会员机构反复研讨,并充分听取国际清算银行、国际证监会组织、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建议后制定形成。

    “上海清算标准”是全球中央对手清算机构落实国际监管组织有关要求,定期披露金融衍生品市场业务运行和风险管理等关键量化信息的清算行业国际标准。目前,占全球市场业务规模95%以上的21家CCP12主要会员单位已严格按照“上海清算标准”进行量化信息披露,切实提高了规模超过500万亿美元的全球衍生品市场的透明度。

    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14846534_jrsb&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