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综合业务系统I成功上线 首日顺利完成各类业务2520笔1865亿元

    2014年6月3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综合业务系统I正式上线运行,首日处理各类业务2520笔1865亿元,系统运行平稳,业务处理正常顺利。
    上海清算所综合业务系统I主要功能包括债券簿记、债券实时逐笔清算、现券净额清算、人民币外汇即期竞价、外币对即期竞价、资金账务处理等模块,同时连接外汇询价、利率互换、人民币远期运费协议等清算系统和债券招投标发行、语音查询等业务系统,是上海清算所核心业务系统。此外,综合业务系统I还具备债券回购交易中央对手清算、债券交易代理清算、外汇远期和掉期中央对手清算、外汇交易代理清算等功能。该系统在现有生产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为上海清算所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银行间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更好地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6月3日,综合业务系统I共办理债券现券、外汇即期竞价和外汇询价、利率互换、人民币远期运费协议等中央对手清算业务899笔660.95亿元;债券现券、买断式回购、质押式回购、债券借贷等实时逐笔清算业务1602笔979.71亿元;发行登记债券5只34.4亿元;债券付息兑付14只189.94亿元;账户开立、注销和信息变更等业务8笔;967家机构通过系统客户端登录综合业务系统I,上海清算所与市场机构网络连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