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斩获2021“金龙奖”——年度最佳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机构

    由金融时报举办的“2021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于12月15日揭晓,上海清算所斩获“年度最佳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机构”大奖,公司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效。
    上海清算所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为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挥重要作用。创新推出大宗商品清算通,解决实体企业现货贸易交收结算中的痛点;高效提供公司信用类债券等登记托管服务,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近万亿;支持民营企业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产品创设,落地民企专项债务融资工具,“真金白银”助力民企发展。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下,持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直达性和普惠性,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