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共同富裕”主题金融债券

    2022年1月5日,上海清算所喜迎开门红,成功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首单“共同富裕”主题金融债券,为双方全面深化债券业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本期债券是双方创新债券产品、引导资金聚焦推动共同富裕的有力举措,体现了金融基础设施携手政策性银行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责任担当。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为1年,发行利率为2.08%,全场认购倍数达5.7,市场反响热烈。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聚焦对外贸易、“一带一路”、现代产业、绿色低碳、普惠金融等五大重点领域,精准投放服务浙江率先实现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建立全方位开放型经济体系。
    近年来,上海清算所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债券产品业务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临港新片区建设”主题债券和DR007浮息债券产品创新、弹性招标发行机制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双方深耕外币产品创新合作,推出首单政策性银行外币同业存单、多种期限的外币金融债券等产品,进一步拓展了本外币融资渠道,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扎实履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职责,与市场各方通力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更好地为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