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汪洪波副总经理成功连任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执行委员会成员

    2022年6月22日,上海清算所参加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2022年全体会员大会视频会议,会议宣布了协会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结果。上海清算所汪洪波副总经理成功连任执行委员会成员。
    本次汪洪波副总经理连任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国金融基础设施在国际同业协会中的影响力与话语权,持续推动我国更直接地参与中央对手清算领域跨境监管协调和国际标准制定等工作,有力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念,加快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高水平金融开放。
    CCP12创立于2001年,是全球各国中央对手清算机构自发成立的国际金融行业协会,其主要职能是通过汇集中央对手清算行业的集体智慧,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协助监管机构了解市场规律和行业创新,为监管机构提供专业建议,制订行业标准,并提出行业监管办法倡议。上海清算所于2013年加入CCP12。CCP12会员机构还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新加坡交易所等来自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主要清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