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12月19日上午,上海清算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上海清算所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并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汪洪波同志主持会议,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目标明确、导向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在应对风险挑战和实践中积累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好“六个统筹”,特别要在依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上下功夫,在服务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稳步推进扩大金融对外开放上下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提振做好经济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激励干部敢为、党员能为、职工善为,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认真谋划,研究制定明年各项工作的计划,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高质量服务央行履职,助力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