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12月28日,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发行期限为5+5年,发行利率为3.50%,认购倍数达2.69,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本期债券是上海清算所登记托管的首单政策性银行资本补充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中国进出口银行二级资本,优化资本结构,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2022年以来,上海清算所携手中国进出口银行,以新气象、新作为高水平引领债券市场产品业务创新,继续深耕系列DR浮息债券、外币同业存单以及创新拓展主题绿色债券、资本补充债券等产品,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出首单“共同富裕”主题债券,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及时推出“支持上海抗疫保供”主题债券,充分彰显政策性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下一阶段,上海清算所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守正创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职,致力为债券市场提供高质量、现代化的金融基础设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