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党委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学习

    5月25日下午,上海清算所党委组织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洪波同志主持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夯实金融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之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党委委员熊哲玲、王维强同志就《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摘编》的重点篇目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这门基本功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务求“深实细准效”,带着问题去、抱得经验归,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使调查研究工作同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央行履职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