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暨红色金融教育基地践学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下午,上海清算所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暨红色金融教育基地践学活动,学习红色金融历史、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上海清算所党委副书记汪洪波同志,党委委员熊哲玲、戴德毅、王维强同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涂宏同志,党委委员董怡蓓同志出席活动。上海清算所各党(总)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办公室主任、同业部总经理和分行营业部主任,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历史资料陈列区展陈了交通银行开业情况呈报、京汉铁路铁轨实物、1936年网点分布图等红色金融史料。涂宏书记为大家生动细致地介绍了交通银行的创办历史、振兴实业的初衷,以及在资助开办交通大学等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

  在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文化长廊展区,大家一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关于上海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边围绕“时代召唤担当”“烽火淬炼信念”“更迭焕发生机”和“奋楫赓续辉煌”等4个篇章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前交通银行、沪行职工运动等不平凡的往昔岁月,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交通银行实现改革发展壮大、延续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双方党委班子成员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金融市场发展最新任务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在债券发行、集中清算、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的业务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上海清算所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交流学习、加强业务合作,更好地发挥各自在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