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上海清算所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4年3月21日,上海清算所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贱阳出席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洪波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和部门副总经理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系统内的反面典型案例。会议认为,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海清算所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从内心激发“不想腐”的灵魂自觉。
    会议强调,在座领导干部是公司塑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根基和关键,大家必须站得稳、立得正、顶得住。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做维护团结的践行人。自觉把维护团结作为一种境界来修为,千万不要“只谋人不谋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愉快共事的良好局面。三是做能堪重任的实干人。自觉把责任担在肩上,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力度与温度统一,全面掌握要害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情况,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切实加强对员工“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四是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在“德”上下更大功夫,注重修身、提高品德,做到拒腐防变、永葆本色,做到慎始、慎微、慎好、慎友。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党纪法规“红线”铭记于心,将廉洁自律的“本色”见诸于行,扎实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委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