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债券登记托管及清算结算业务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

为满足各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的需求,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将于202110月起开展债券登记托管及清算结算业务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基础较好,自学能力较强的学员

二、培训流程

注册学习——报名考试——参加考试——考试通过获得证书

1.学员至上海清算所在线学习平台https://el-shclearing.traingo.cn)注册报名,自行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学习完成后获得的学习证明请保留,后续报名考试时需完整填写学习证明编号;

2.我公司将适时不定期举办考试,具体以上海清算所官网发布的培训通知为准。报名考试请至【官网首页】-【服务专区】-【业务培训报名专区】(https://www.shclearing.com.cn/shchapp/pages/myarea/login.jsp),具体详见:《债券登记托管及清算结算业务网络培训指南》(https://www.shclearing.com.cn/hyfw/pxbm/pxtz/zqywpx/202110/t20211020_948249.html

三、网络培训课程内容

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发行与登记托管业务规则及实务、清算结算业务规则及流程(全额和净额)、上海清算所债券估值与指数及应用、第二代综合业务系统类课程等。

四、培训费用

网络学习阶段不收取培训费用。

五、注意事项

上海清算所将于考试前向学员发送邮件,告知具体安排、辅导与考试的参加方式等信息,请学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和邮件内容。

六、联系方式

培训专线:021-23198599

Emailpeixun@shclearing.com.cn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