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期清算所沙龙:大宗商品清算业务专场

为进一步推广大宗商品清算业务,加强与实体企业沟通交流,上海清算所联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武进区政府,港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联经纪)于20201215日在常州举办清算所沙龙:大宗商品清算业务专场,此次沙龙包含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调研会、化工掉期新产品宣介会两场活动。

大宗商品清算通调研会中,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常州市天宁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小波,浦发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董颖出席并致辞。常州市、天宁区两级政府相关委办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和20余家实体企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上海清算所与保税科技集团分别介绍了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情况以及双方在大宗商品交割服务中的合作与创新。与会嘉宾围绕清算通业务在实体企业现货贸易、融资方面的广泛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机构代表均对上海清算所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探索创新表示高度赞扬并期待清算通业务早日上线。

  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  常州市天宁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小波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董颖

 

 化工掉期新产品宣介会中,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志良出席并致辞,浦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伟出席并总结发言,武进区相关委办局,人民银行武进支行和60余家实体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会上,上海清算所、港联经纪、荣盛国际、浦发银行和睿也德资讯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人民币纯苯、精对苯二甲酸(PTA)、对二甲苯(PX)掉期业务及现货市场的相关情况。与会嘉宾围绕芳烃、化纤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现货和衍生品交易策略,掉期在企业价格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 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志良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伟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将银行间市场清算和风险管理的丰富经验拓展至大宗商品领域,稳步推进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同时持续做实、做深能化掉期业务,助力构建国内外连接、期现联动的大市场和大平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