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期清算所沙龙:估值与指数业务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114日,第99期清算所沙龙“估值与指数业务交流会”在上海清算所顺利举办,来自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50余位代表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上海清算所副总经理汪洪波参会并致辞。

汪洪波副总经理表示,上海清算所始终高度重视估值与指数业务的发展,现已建立了覆盖债券、利率互换、汇率衍生品、大宗商品等复合型金融产品的估值体系,并持续优化估值方法、研究创新估值产品,助力提升我国场外市场第三方估值公允性。近年来,上海清算所在市场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指数业务发展迅速,并与市场机构密切合作研发了一系列指数基金产品。今年,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上海清算所陆续推出碳中和债券指数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价格指数,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未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紧跟市场发展方向,持续推动估值与指数业务发展,提升估值公允性,为市场机构提供更高质量的估值与指数服务。

随后,上海清算所风险管理部相关人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估值与数据衍生产品的最新进展,并通过债券估值方法、风险试算平台、利率及汇率衍生品估值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展开。期间,中银基金作为市场机构代表,介绍了近期与上海清算所合作的指数基金产品。会后,与会嘉宾就债券估值方法、指数基金产品创新、衍生品估值等与上海清算所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未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以积极服务市场为宗旨,大力发展估值与指数业务,助力银行间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