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碳配额远期业务仿真运行的公告

为保证上海碳配额远期业务顺利上线,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环交所)开展上海碳配额远期业务仿真运行,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仿真运行时间

2016 年11月21日至2016年12月2日,共两周。

交易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13:00-15:00。

二、仿真运行规则

仿真运行具体操作详见《上海碳配额远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仿真运行手册》(附件1)、《上海碳配额远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仿真规则》(附件2)和《上海碳配额远期仿真交易业务规则》(附件3)。

投资人初始虚拟资金:上海清算所普通清算会员为人民币1亿元,企业法人和自然人均为人民币2000万元(不可透支交易、不能追加资金)。

仿真运行期间,上海清算所将在官网(www.shclearing.com)大宗商品衍生品专区公布仿真交易数据及仿真结算价格。

三、报名规则

即日起至2016年11月16日,企业法人、自然人均可向上海环交所提交报名表(附件4)进行报名,烦请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uangyu@cneeex.com

声明: 对于无法控制的风险所导致的事故、系统故障对仿真投资人虚拟资金产生的影响,上海清算所和上海环交所不做任何形式的担保。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上海清算所和上海环交所所有。

上海清算所联系人:杨岩,021-23198633

黄倩茹,021-23198619

上海环交所联系人:黄钰,021-56903000转168

战雯静,021-56903000转130

附件:1. 上海碳配额远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仿真运行手册

2. 上海碳配额远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仿真规则

3. 仿真运行报名表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11月10日